白木耳專賣店
白木耳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白木耳 銀耳 白木耳專賣店 銀耳專賣店 白木耳營養功效 白木耳做法
 


HOME > 白木耳做法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白木耳做法

白木耳的吃法一有多種.《隨息居飲食譜》說它“葷紊皆佳”。介紹幾種味道美、做法簡便的白木耳撰:
(1)煮白木耳湯:將銀耳6克,用溫水浸泡半小時,洗去泥沙,摘除木質部分,放在砂鍋內加水煎煮半小時,兌入適量冰糖,就是一碗美味的銀耳湯。凡陰虛發熱、心煩盜汗、失眠多夢者可常服,伏夏飲用,效果更良。
(2)熬白木耳粥:銀耳3克,泡好洗淨與稻米100克同放鍋內,加水熬粥,待熟時再加適量冰糖。低熱盜汗、虛勞咳喘者,常食有效。
(3)蒸白木耳羹:銀耳5克,清水浸泡12小時,放碗中加適量冰糖、百合、蓮子,隔水燕一小時,待銀耳成稠龔狀即可。不但味美可口,而且易于消化,很適于癌症患者食用。
此外,還可以將白木耳與14雞一起炖煮。病後及休質虛弱者食用,可促進健康的恢複。